霜恻(风散)

刷快手抖音上头中,不定时更新(主要是没有灵感了)

[魔道伪历史]踏月飞雪☆8

CP:曦瑶,忘羡,追凌,晓薛。其余皆直

ooc,有私设

剩下的指路合集第一篇

蓝曦臣ooc严重(我已经尽量按着蓝曦臣的性格打字了)

本章一部分内容对聂明玦不友好

太久没看原著,时间线记不清了,要是错了,联系修改





  【下一幕的地点是青楼,画面里的金光善正在对旁边的ji女说“儿子?唉,不提了”,而隔着一扇门的金光瑶正好听到了这句话,脸上的笑容僵住了。

  [这……这真的是一个父亲说的话?]

  [卧槽……]

  [我要去挖金光善的坟🙂]

  [楼上的,带我一个]

  [也带我一个]

  [金光善死的不冤]

  [金光善死的活该]

  [要是搁现在,金光善绝对会被判刑]

  [毫无悬念,肯定会被判刑]

  [可惜人家生在古代]

  [瑶瑶太可怜了]

  [心疼瑶瑶]

  在场的仙门百家很想说一句“活该”,但是碍于几个神仙在场,他们不敢吱声。

  【再下一幕就是聂明玦爆体而亡,金光瑶死死拽着聂怀桑不让他过去。

  [我该笑吗]

  [笑吧,我已经在笑了]

  [哈哈哈哈哈哈聂明玦终于死了!]

  [楼上已经疯了]

  [刚刚我妈问我为什么笑那么大声]

  [领居刚刚过来敲门让我笑的小声一点,她女儿刚睡着]

  [啊这,原来不止我一个人在笑吗]

  [楼上,不止你一个]

  [大家都高兴坏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

  [虽然但是,瑶妹只要你少弹几次清心音聂明玦迟早会死!而且,瑶妹你杀了为什么不把他尸体剁碎?为什么不把他魂魄也灭了?为什么不把聂明玦的头也剁碎?虽然头盖骨剁不碎]

  [没办法,咱们瑶妹心软]

  许多家主想反驳最后一条弹幕,但是他们又惧怕在场的几位神,只好把不满埋在心里。

  蓝曦臣等人很明显是护着金光瑶的,他们可不会蠢到在蓝曦臣等人面前骂金光瑶。

  就连一向热衷于作死的姚宗主也闭麦了。

  【此时屏风里的画面已经变成了观音庙,聂怀桑对蓝曦臣喊“曦臣哥小心背后!”,蓝曦臣转身给了金光瑶一剑。

  “蓝曦臣!如你所言,我这一生撒谎无数害人无数,杀父杀兄杀妻杀子杀师杀友,天下的坏事我什么没做过!可我独独从没想过要害你”

  [聂怀桑牛B]

  [六六六]

  [挺能藏的]

  [要是让聂明玦知道了,不知道聂明玦会怎么做]

  [肯定不会像打骂瑶妹那样打骂聂怀桑]

  [我也觉得,毕竟亲生的弟弟和认来的义弟还是有区别的]

  [好双标]

  [害,可不是吗]

  [要是蓝大能像汪叽无条件信任羡羡一样信任瑶瑶,也许结局会不一样]

  [等会儿,我买的是正版史书,但是正版史书里记载薛洋是蓝忘机杀的啊?瑶妹渡劫时,只有薛洋一个朋友吧?这样的话,杀了薛洋的人不是蓝忘机吗?]

  [对啊,我也很奇怪,为什么瑶妹说自己杀了朋友?严格来讲,真正杀了薛洋的人是汪叽]

  [可能是为了凑数吧,凑足六个还挺顺口]

  [凑数这个厉害了😂]

  [还有杀师,杀师无疑指的是温若寒,但是这在射日之征结束时不是他的功劳吗?怎么金光瑶死了以后就成了他的罪过?]

  [鬼知道仙门败家怎么想的🙄]

  [魏无羡V:鬼说他也不知道]

  [薛洋V:切,当时仙门败家这副样子又不是一天两天了]

  [有生之年,我居然能看到真人!]

  [啊啊啊啊啊是羡羡!]

  [洋崽妈妈爱你!]

  [我要绿了蓝忘机]

  [我要绿了晓星尘]

  [蓝忘机V:……]

  [晓星尘V:?]

  [汪叽,我错了,我就是说说而已💦]

  [那啥……我就是开玩笑的]

  [认错一定要快是嘛hhh]

  再次看到观音庙的场景,蓝曦臣还是心痛。

  就像刚才一条弹幕说的,如果他当初在观音庙可以对阿瑶信到底,也许结局就不一样了。

  可是世界上哪来那么多如果?

  再怎么感慨,事情都已经发生了。

  感慨也没用。

  仙门百家看到弹幕里叫他们“败家”,虽然很想反驳,但是不敢大声说出来,只能在心里默默地反驳。

  薛洋没想到还能扯上自己,差点被糖噎死。

  “哟,小流氓,你和我小师叔是什么情况?”

  “我怎么知道?你问我,我问谁去?”

  【预告片结尾是背对背靠着的蓝曦臣和金光瑶,然后浮现一行字:昔年姑苏山中月,曾照金麟台上雪。

  [啊啊啊啊我的曦瑶!]

  [我的曦瑶呜呜呜]

  [?楼上你哭什么?他们又不是真的be了]

  [🌿我都忘记了]

  [我刚想哭来着,突然想起……现实里他们没有be]

  [幸好幸好,吓死我了]

  [差点就哭出声]

  [幸好现实里我的曦瑶是he]

     [金光瑶V:这么希望是be结局?☺️]

  [不不不没有没有绝对没有]

  [魏无羡V:瑶妹你醒了?]

  [薛洋V:哟,小矮子睡醒了?]

  [金凌V:小叔叔!]

  [金光瑶V:你俩闭嘴。阿凌有事吗?]

  [蓝景仪V:他能有什么事?就是天天念叨着想见小叔叔,然后比较激动而已]

  众人看不懂“be”和“he”,但是能猜出大致的意思:be估计是没有在一起,he是在一起。

  蓝曦臣感觉自己又有活力了。

  【“好啦,预告片就到这里。接下来你们有什么疑惑可以发出来,我抽三个数量最多的问题回答。”

  [那我就问了:六杀到底怎么回事?]

  [我也想问这个]

  [我也想知道]

  [秦愫到底是不是他亲妹妹?]

  [聂明玦赏识他是不是真的?]

  [以上这些问题我都想知道]

  [我也……]

  [我有好多问题想问emmmm]

  仙门百家没有说话,静静地等蓝黯回答。

  【“啊,那我先说一下‘六杀’吧。六杀你们在刚刚的预告片里也看到了,我就不一一说明是哪六杀了,就直接切入正题吧。为了区分渡劫时的萧暮仙君和归位后的萧暮仙君,我们把渡劫时的萧暮仙君叫‘敛芳尊’。”蓝黯说。

  安墨竹翻开笔记本,道:“首先是杀师。杀师之前的弹幕里也有提到,温若寒是敛芳尊的师父,在射日之征时被敛芳尊刺杀。

  在射日之征结束初期,这是一项功劳。然而在敛芳尊死后,却变成了他的罪名。当时仙门百家的说法是:连自己的师父都杀,这人简直是罪大恶极。直到后来的诛魔战,哪怕知道是萧那暮仙君渡劫时发生的事情,他们依然对萧暮仙君抱有意见,有人还想杀了他。不过没有成功。”

  [卧槽,这简直了,人家好心帮他们,结果他们却想着杀了人家?]

  [啊这……真不愧是仙门败家]

  [仙门败家就是仙门败家]

  [我最迷的就是这一点:人家救了他们两次,第一次是射日之征杀了神功大成的温若寒,第二次是诛魔战,结果?]

  [恩将仇报呗]

  [emmmm好贱啊]

  [正常,仙门败家都那样]

  [毕竟仙门败家自诩“正义之士”,认为自己出身高贵,看不起瑶瑶(应该还有羡羡)。结果两次都被瑶瑶(还有羡羡)救了,他们觉得没面子呗。]

  [害,不要对仙门败家抱什么希望]

  [我同意,毕竟他们连是非黑白都分不清]

  玄正年间的仙门百家是非不分、颠倒黑白在后世已经形成了事实。当然这确实是事实。

  提到他们,形容词就是“是非不分”、“颠倒黑白”还有“自私自利”。

  仙门百家很想反驳,但是他们想不到什么反驳的说词。

  而且在刚进这个空间时,仙门百家就已经为自己辩解过了,但是被怼了一顿。

  所以仙门百家想不出自己还能说什么。

  【“然后是杀父。这点毫无疑问,指的是金光善。之前预告片里你们已经看到敛芳尊杀了金光善的原因了,是因为金光善在某次鬼混时对身边女人说的话,刚好踩中了敛芳尊的底线。

  而金光善是死于马上风。他死的时候,敛芳尊隔着一道屏风,听了整个过程。”

  [够狠👍]

  [这个死法很适合他]

  [可以可以,很有想法]

  [哈哈哈操]

  [听完了过程可还行]

  [敛芳尊太有想法了]

  [好优秀的想法]

  金光瑶三年前身死后,金光善的死因在仙门百家里早就不是秘密了。几乎人人都唾弃他,骂他狠心,竟然对自己的亲生父亲下手。

  就连寻常百姓也对自己的孩子说:“你要是不听话,我就把你送给金光瑶,让他杀了你!”

  这招用来哄婴儿特别有效。谁家的婴儿哭了,只要父母或者奶娘说一句“你再哭金光瑶就要来抓你了!”,婴儿立马不哭了。

  因为同样流传的还有金光瑶杀了自己的亲儿子的事情,普通父母们知道以后,就骗刚出生的婴儿或者自己的孩子说:你要是不乖,我就让金光瑶把你抓走杀了!

  小孩子什么都不懂,但是会害怕。他们怕自己的父母真的不要自己,就会很乖。

  这种方法跟父母哄孩子说“你再哭,老虎就会把你吃了”没什么区别,只不过用来哄孩子的对象换了一个而已。

  树倒猢狲散,金光瑶一倒台,什么脏水都可以往他身上泼,什么错都可以推给他。

  没人记得他曾经做过的贡献、曾经给这些老百姓带来了多大的安全保障。

  所有人只记住了他的坏。

  【安墨竹沉默不语,蓝黯便接着道:“杀妻和杀子指的分别是‘秦愫’和‘金如松’。我先在此做出声明:我们发布《瑶》这部电视剧目的是纠正盗版史书给人们的印象和观念,这部剧记录的只是萧暮仙君作为‘敛芳尊’时的生平,我们只是想表达敛芳尊不是一个完全的恶人。我们不会否定他做过的任何事。所以刚才在弹幕里说我们想给他洗白的都被我踢出去了。这一点还希望你们记住。”

  [我同意。就拿诛魔战来说,正版史书里记载了详细的过程,里面就有提到说当时天帝和天道都不想管,有一种让人界自生自灭的意思,而且只保住了姑苏和兰陵。而鬼界少主魏婴则是很明确的表示他不会插手,除非瑶妹要帮。当时天庭的所有神仙都在劝瑶妹,让他不要帮忙,其他家族放着自生自灭算了,帮了没意思。毕竟神仙的法力又不是全都来自信徒。但是瑶瑶还是下去帮忙了]

  [换成是我,我就让他们死了算了]

  [就是说,帮个屁啊,仙门败家死了也没什么吧?]

  [我也有同感。虽然我不粉他,但是我也不想帮仙门败家,帮什么帮?仙门败家一向觉得自己最牛逼不需要别人帮忙,甚至想杀了他,简直恩将仇报]

  [只能说明瑶瑶心软]

  [这时候差不多有杠精跳出来说:他心软个屁了]

  [安墨竹V:已经禁止刚进直播间的人和刚才发现的几个杠精发弹幕了]

  [干的漂亮👍]

  仙门百家看到这些弹幕,坐不住了。

  在他们眼里,神仙就应该帮助他们,这是天经地义的事。

  可是现在,他们知道在以后没有神仙愿意帮他们攻打魔族,还是他们看不起的chang ji之子下来帮他们打魔族,心里就很不好受。

  即使知道金光瑶是神仙,也拉不下这个脸。

  “谁需要他帮忙了?自作多情!”

  “对!没错!我们才不需要一个罪大恶极的人帮忙!”

  “就是说,他够资格吗?”

  不知道是谁先起的头,于是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叫骂,有人还说“我们有泽芜君和含光君”。

  但是令他们没想到的是,蓝曦臣说:“既然如此,届时诛魔战若是爆发,我决不出手。”

  听到兄长这么说,蓝忘机也轻轻点头。

  魏无羡自从恢复了鬼界少主的身份,就一直讨厌仙门百家,想要他出手帮忙,还不如睡觉。

  师青玄摇着扇子,一脸“我听不懂”。

  顾影则是冷笑,带着嘲讽的那种。

  贺玄……贺玄在吃东西,头都没抬一下。

  薛洋一边玩着小刀,一边看着他们。

  有人想反驳蓝曦臣,因为蓝曦臣是他们当中最好说话的,但是他发现自己竟然没有勇气开口!

  每当他想说话时,他就不受控制地发抖。

  于是只好作罢。

  其他人就是一群跟风的,看到此时没人站出来反驳,也就不说话。

  众人就在这诡异的氛围里继续看直播。




来晚了的更新

评论(14)

热度(107)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