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恻(风散)

刷快手抖音上头中,不定时更新(主要是没有灵感了)

[魔道伪历史]我们的三观碎了一地♧1

CP:曦瑶,晓薛,追凌,忘羡。其余皆直

ooc,有私设

蓝大有些腹黑预警

瑶妹薛洋诈死向

魔改观音庙剧情(尽量写的好一些)

【】直播内容

[]弹幕

{}天帝的话

BB一句:我总感觉这个设定不是特别适合伪历史,但是我又特别喜欢伪历史……

直播内容和剧情尽量写的差不多

剩下的指路合集第一篇



  观音庙事件三年后,金凌靠着金光瑶留下的那些资料稳住了金麟台并且惩治了一大批腐败贪污的金家长老,意在杀鸡儆猴。

  而且他力排众议,执意保住兰陵的瞭望台。

  这一天是他小叔叔的生辰,金凌带着金光瑶生前爱吃的饭菜去金家祖坟祭奠他。

  三年前,金光瑶和聂明玦一起被封棺,金凌就给他立了衣冠冢,并且葬在祖坟里。

  就在金凌提着食盒踏出金麟台的厨房时,天空一声巨响,接着天上出现一把巨大的折扇,折扇缓缓打开,上面只写了八个字:金星雪浪,一世敛芳。

  旁边还有一些字,但是除了这八个字以外,其他的字完全看不清。

  这把折扇离金凌很近,金凌便走到折扇面前看折扇上面的小字。

  这些小字写的是他的小叔叔,金凌想到小叔叔,忍不住泪目了。

  “阿凌,擦擦眼泪。”

  金凌眼前多了一条手帕。

  金凌接过手帕,一边说“谁哭了”一边擦。

  来者正是蓝思追和蓝景仪。

  现在蓝曦臣闭关不出,蓝家的事务都由蓝忘机和蓝思追处理,蓝启仁偶尔负责外交。

  但是蓝思追却经常往金麟台跑。

  每次上金麟台,身边必然跟着蓝景仪。

  颇有当年泽芜君三天两头往金麟台跑,一来就直接找金光瑶的风采。

  只不过多了一个蓝景仪。

  接着,一个雄浑有力的声音说:“请各位于每日辰时到达金麟台的斗妍厅内,折扇将会告诉你们一些重大事件。”

  很多家主自然不信,纷纷指责这是阴谋,有人想要把他们骗到金麟台然后一网打尽。明里暗里地说这是金凌的阴谋。

  也有相信这个声音的家主。

  于是第二天,只有小部分家主去了金麟台。

  其中就有蓝家、江家和聂家。

  连一直闭关不出的蓝曦臣和很少出来的蓝启仁也在。

  至于蓝思追和蓝景仪,他们昨天直接在金麟台睡下,不需要走太远的路。

  那些不打算去的家主看到了其他三大家族的弟子和宗主,便改主(跟)意(风)过去。

  金凌对此嗤之以鼻。

  在所有人都来齐之后,斗妍厅门前那把巨大的折扇换换打开。

  折扇打开后,是一个书房,入眼的首先是书房里的书架。

  接着折扇里出现一个男子,折扇旁边的空白区域出现一行行刷上去的字。

  【他坐下以后,说:“大家好,我是负责直播两千年多前玄正时期的历史主播。”

  [终于有结果了吗?]

  [!!!]

  [啊啊啊啊啊主播好帅!]

  [现在的主播有几个不整容不化妆?]

  [就是,化妆化出来的主播哪里好看?]

  [那你们别看啊,又不是逼你们看的]

  [酸什么酸?]

  [怎么哪里都有酸🐔?]

  [不是,这个主播我好像在现实里见到过]

  [emmmn……我也……]

  “难道这折扇是要告诉我们未来之事?”

  “今天这遭真是来对了。”

  “不过为什么这折扇在金麟台?”

  “不知道。”

  金凌不在意折扇要说什么,他只在意昨天下午折扇上的字。

  金星雪浪,一世敛芳。

  金凌觉得这句话说的是他的小叔叔。

  蓝曦臣昨天下午在寒室里也看到了折扇上写着的八个字,他的直觉告诉他:这八个字写的是阿瑶。

  【“我要直播的玄正人物已经在微博上发过预告了,我接下来简单的形容一下。念的顺序没有任何意义,顺序是随机列出来的。”男子翻开一本小本本。

  “金星雪浪,一世敛芳。

  万里赴泽芜,君子皎如珠。

  身前哪管身后事,浪得几日是几日。

  有匪君子,照世如珠;景行含光,逢乱必出。

  君子如兰,思之可追。

  万般皆是命,半点不由人。

  三毒圣手。

  明月清风,十恶不赦。

  傲雪凌霜,白衣冉冉。

  姑苏小辣椒。

  以上报到的这些人就是我直播的主角。有几个我会重点讲,有几个会一笔带过。因为倒数第二行和第三行有人名,所以我只念前四字。”

  [完,我一个都不认识……]

  [啊这,我全都不认识……]

  [我一个大四的,居然一个都不知道]

  [这这这……这都是谁?]

  [我们不知道也很正常吧,史书里只有他们的名号和尊号,根本没有真名。有几个历史上记载的都不全]

  [对啊,而且新版的历史书去年春节那会儿刚开始发行]

  [有一说一,第一句好美。我觉得用这句话形容的人长相一定不会差,而且有巨大贡献]

  [同感,比如李白,就有“青莲剑仙”这样一个称号]

  [对对对]

  [那说第三句话的人一定很皮]

  此言一出,满座哗然。

  “什么?两千年后居然没人认识我们?”

  “不会吧?”

  “一定是假的!”

  “这上面的句子里,有两句说的是泽芜君和含光君,还有一句说的应该是江宗主。”

  “正是如此。”

  姚宗主:“姚某在此恭喜泽芜君、含光君和江宗主。”

  含光君冷冷地点头。

  泽芜君心不在焉地“嗯”了一声。

  江澄随口应了一个字。

  “哎,‘金星雪浪,一世敛芳’这句话昨天下午这把折扇出现时就写在扇面上,不知道说的是哪个人?”

  “还能有谁?有‘敛芳’这两个字,肯定是金光瑶那个恶人!”

  “就是,这种恶人也配写在泽芜君前面?”

  蓝景仪道:“你们刚才是没有听吗?折扇里的公子都说了念句子的顺序没有任何意义,是随便排的,而且敛芳尊有留下名字,你们怎么没有留下名字?”

  刚才说话的人哑口无言。

  聂怀桑:“依我看,折扇上的句子所形容的人中有这几个是确定的:三…敛芳尊、二哥、魏兄、含光君、金宗主、蓝思追、我、江宗主、晓星尘道长和宋岚道长。至于剩下的三个,我就不知道了。”

  魏无羡:“姑苏小辣椒,既然是姑苏,那应该是蓝家的某个弟子……”

  然后魏无羡看向蓝景仪。

  金凌、蓝思追和聂怀桑也看向蓝景仪。

  蓝景仪:???

  蓝景仪:“你们看我干什么?”

  四人:“没什么。”

  【“我先说一下玄正这个年代。玄正距离现在已经是两千多年前了,玄正时代人才辈出,然而大部分人才都没有好下场。那个时期的仙门百家是非不分、颠倒黑白、自私自利;打着为民除害的旗号,做着伤天害理的事情;不知羞耻、德不配位。而其中几位人才的死,跟玄正时期的仙门百家脱不了干系。”

  [我……草?]

  [what?!]

  [妈耶,放现在,他们就是妥妥的喷子]

  [可不是吗?而且战斗力强大]

  [我觉得还可以加一个“狼狈为奸”]

  [楼上的,你咋那么优秀]

  [狼狈为奸,没毛病]

  [这么恶心?]

  [这也太恶心了吧?]

  [话说主播给我们一个称呼吧?不然一直主播主播地叫,感觉怪怪的]

  [对啊对啊,求一个称呼]

  [同求]

  [+1+1]

  听了折扇中男子的话,当场有人反驳:“这人简直是胡说八道不知所谓!”

  “就是就是,我们怎么可能是这样的人?”

  魏无羡发现,仙门百家现在的样子像极了当初骂他、骂金光瑶的样子。

  只不过是换了个挨骂的人、换了些词而已。

  仙门百家的真面目,看样子是被折扇中的男子说对了。

  金凌在心里冷哼。

  仙门百家啊,就是一群为了自己的利益而不顾一切地辱骂别人的小人。

  光鲜亮丽的外表下,藏着一颗肮脏的心。

  名声都臭到两千年后了,还不知道反省一下自己,反而是辱骂别人。

  自私又贪婪。

  【“啊?我没有自我介绍吗?好吧,那我在这里介绍一下,我姓蓝,名殊,字念言。是蓝氏嫡系子弟,蓝氏二公子。号‘修祗君’。你们没认出来也很正常,现在蓝家的抹额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可以不用戴,但是在涉及蓝氏的重大场合必须佩戴。”蓝殊笑着说。

  【原来是蓝家人】

  【我说怎么这么好看,敢情是蓝家的】

  【刚才说主播整容化妆的那俩呢?怎么不说话了?】

  【对啊,刚刚一个劲的说主播整容化妆,又拿不出证据。现在发现主播是蓝家人,倒是不出来蹦哒了】

  【不得不感叹蓝氏基因的强大】

  刚才仙门百家不知道这人的身份,只好一直干巴巴的叫骂。现在知道是蓝家人了,便纷纷揪着蓝家人讨说法。

  “我呸!不好好反思一下自己为什么丢脸丢到两千年后,反而在这里要说法,刚刚还在骂这个叫蓝殊的公子,哪里像仙门名士?我看你们更像市井泼妇!”

  没错,还是咱们的景仪小可爱。

  蓝景仪怼人可谓是一针见血,一下子就把那些吵的很厉害的家主怼的无话可说。

  毕竟蓝景仪的话非常有道理。

  折扇里的蓝殊是两千年后的人,两千年后他们不仅没有青史留名,反而留下了坏名声,这肯定是他们自己的原因。

  但是他们却在指责别人。

  不过仙门百家的脸皮不是一般的厚,想了一会儿就不在意了。

  魏无羡对蓝忘机道:“二哥哥,为什么同样是蓝家二公子,这个蓝殊就那么平易近人,你就不苟言笑呢?”

  蓝忘机:“……不知。”

  “好吧。”

  【“你们想让我先讲谁?”

  [先说明月清风和十恶不赦吧!]

  [金星雪浪,一世敛芳!]

  [姑苏小辣椒!]

  [君子如兰,思之可追!]

  [万般皆是命,半点不由人!]

  这些字终于引起了家主的注意,有人就问这些字是什么。

  但是没有人回答他。

  因为他们也不知道。

  最终回答这个问题的,是昨天下午那道雄浑有力的神秘声音:“这些字是两千年后的人们的发言和评价。”

  斗妍厅内又安静下来。

  【蓝殊道:“那就先讲明月清风吧。根据我们通过时间阵法回到过去所得的信息,这句话的完整版是:明月清风晓星尘,十恶不赦薛成美。

  晓星尘是抱山散人的弟子,而薛成美原名薛洋,是一个无父无母的孤儿。七岁那年为了一盘点心被常慈安诓骗去送信,但是信送到以后他被那个人打了一顿。小薛洋回去找常慈安,当时常慈安也被打了,所以不光不给他点心,反而用绳子把他抽倒在地上,还驾着马车从小薛洋的手上碾过去,而且还把小薛洋的十根手指一根根的碾过去。

  小薛洋的左手手骨全碎,一根小指当场被碾成肉泥。小时候的薛洋是一个乞儿,常慈安又是这个城镇的仙家家主,没有人敢惹,也就没有人上去救助薛洋。在没有药和食物的情况下,小薛洋居然挺住了。我们没有看到小薛洋是怎么活下来的,但是一个七岁的小孩子,在这种情况下还能活下来也是一个奇迹。”

  [卧槽,常慈安不是人]

  [妈耶,就这还仙门家主?]

  [由此可见当时的仙门百家有多么腐败]

  [不是,那些百姓呢?驾马车的话肯定是在大街上驾啊,街上怎么可能一个人都没有?而且送信的话应该是白天吧?白天的话我就不信街上没有一个人看到。就算不敢当面帮助薛洋,那等常慈安走了以后再去买点药和吃的给薛洋送过去也行啊,结果没有一个人上去帮忙?]

  [用现代的话来讲,那些没有帮忙、看着常慈安如此对待一个七岁小孩子的人,就是在纵容常慈安犯·罪]

  [我觉得经过这样一件事以后,薛洋肯定长歪了]

  [楼上的,我也这么觉得]

  [我也……]

  [过来人沉默不语]

  [这种做法真的……]

  [我来推理一下信的内容:常慈安让小薛洋去送信,薛洋送到了但是被打了一顿。可能是那个人看到信的内容以后才打的,也就是说,信里写的不是什么好话。]

  [我接楼上的说:那个人可能以为是小薛洋在挑衅他,所以才把小薛洋打了一顿。如果我是小薛洋,我被人打了以后应该会说这是别人让我给你送过来的,假设小薛洋这么说了,那那个人肯定会去找常慈安。然后主播有提到常慈安也被人打了,假设常慈安被打了小薛洋的人打了,那他再看到小薛洋肯定会觉得是小薛洋害的自己被人揍了一顿,所以用绳子抽小薛洋,还驾着马车从他手上碾过去]

  [我也来接一个:综上所述,常慈安害怕那个人所以不敢自己去送信,才会让小薛洋这个无父无母的孤儿去送。然后常慈安身为仙门家主却被人打了一顿。两千年前就有灵力这是我们已经知道的事,所以要么那个人的灵力比常慈安高,要么常慈安是一个废物打不过人家。由此可得,常慈安不仅怂,还弱]

  [所以,如果薛洋长大以后变坏了也是有原因的,因为他从来没有收到过任何善意]

  斗妍厅内的仙门百家听了蓝殊讲的内容,看到这些弹幕,纷纷开始说狠话。

  “当初什么没把薛洋碾死?”

  “就是,怎么不从薛洋的身上碾过去?”

  “没错没错,当场碾死薛洋就不会作恶。”

  “就是说,可惜没死成。”

  “居然没死!”

  “命可真硬,居然没死!”

  “哼,当场die了该多好!”

  魏无羡听着这些话,心情有些复杂。

  这三年来,虽然是蓝湛和思追一起处理蓝家的宗务,可思追实际上是跟在蓝湛身边学习,真正处理蓝家宗务的人其实是蓝湛。

  同时,魏无羡和蓝忘机也见识到了仙门百家之间的勾心斗角。

  在某次魏无羡陪蓝忘机处理宗务时,想到了金家。仙门百家连蓝家这个实力强劲的家族都虎视眈眈,更何况换了家主的金家?金家现在的家主金凌年纪小不说,还没有处理宗务的经验。

  金家这个深坑金凌在里面肯定很艰难。

  虽然金凌还有江澄这个舅舅,可江澄只是金凌的舅舅,他可以给金凌撑腰,但是不能插手金家内部的事务,而且江澄还有莲花坞要管,根本没有这么多时间。

  魏无羡的话,处理宗务比金凌还要没经验。

  蓝思追和蓝景仪虽然会去金麟台找金凌,但是他们只是金凌的朋友。

  这么想下来,魏无羡发现,可以帮金凌处理宗务的只有金光瑶。

  不光是因为他是金凌的小叔叔,更是因为金光瑶也是金家人,可以名正言顺的帮金凌处理宗务。

  然而金光瑶已经死了。

  魏无羡头一次觉得自己当初好像不应该查鬼手的事。

  查了的结果就是金凌在金家举步维艰,独自对付金家那群老狐狸。

  而蓝忘机处理宗务处理了一年,就不知道该怎么评价仙门百家的家主了。

  一个个大老爷们,心机比女人还深。

  以为自己跟人抢道侣呢?

  这心机耍的。

  主要还是蓝忘机一时不慎,被骗了一次,损失比较大。

  俗话说得好,吃一堑长一智。

  被骗过一次之后,蓝忘机就不得不提防。

  不然的话什么时候被人骗走了蓝家的全部家产还不知道呢。

  也就是在蓝忘机被骗之后,魏无羡跟他提起金光瑶,蓝忘机刚好在处理宗务,突然觉得自己可以理解金光瑶了。

  虽然对金光瑶依旧喜欢不起来,但是好歹可以理解了。

  既然坐在“家主”这个位置上,心眼就得多留几个,不然你会被人耍的团团转。

  所以三年后,也就是现在,蓝忘机和魏无羡再次听到仙门百家的话,心情比较复杂。

  虽然薛洋是一个十恶不赦的人,但薛洋会变成这样也是有原因的。

  就像刚才那条弹幕说的,薛洋变坏是因为从来没有人善待过他。

  一个人的儿童时期是重要的一个节点,因为这可能会决定这个人以后会变成什么样。

  薛洋就是一个例子。

  因为小时候薛洋被常慈安骗了,还被骗的那么惨,所以他长大以后才会去报复常慈安。

  才会灭了常家满门。

  有人骂着骂着就扯上了金光瑶。

  提到金光瑶,他们骂的更狠了。

  但是过不了多久,骂金光瑶的那些人就说不了话了。

  “蓝湛,你禁的?”

  蓝忘机摇头:“不是我,是兄长。”

  是蓝曦臣禁的言。

  蓝曦臣从来没有禁过别人的言,但是就在刚才,蓝曦臣禁了别人的言。

  禁的还是一些家主的言。

  蓝忘机的话声音不大不小,但是在场的所有人都能听到。

  有人很快联想到被禁言的人说了什么,于是都闭口不言。




啊啊啊,感觉我把忘羡写ooc了……

也不知道能不能打忘羡和追凌的tag,应该可以打吧🌚🌝毕竟忘羡和追凌的戏份挺多的

要是不能,联系删除

评论(3)

热度(223)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